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傅坊乡人大代表:姜友华秀美乡村建设中的领头羊

2019-09-09 21:34:00

 2014年开始担任傅坊乡人大代表、梅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感觉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我时刻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要求自己,加强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

一、积极参会,提出意见建议。每次人代会前,他都积极思考,努力做好会前的功课。看看在会上怎样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怎样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提到什么程度,建议的可行性有多大等等。所以,他每次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都比较强,而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二、认真履职,为民办好实事。作为人大代表、村里的带头人,他始终坚持认真履职,踏实做事,为村里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一是解决“行路难”问题。几年来,他积极争取项目,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公路建设。到现在为止,修通了梅林至超雄,梅林至坛石,梅林至赵家的村组公路。原先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宽敞的水泥大路。二是解决“用水难”问题。梅林村水利设施差,农田灌溉用水和饮水问题比较突出,是个长期困扰村民的问题。他上任后,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项目,先后对梅林和山罗坑水渠进行维修与加固,坛石、赵家的渡桥重建,赵家和坛石头泄洪坝改造、加固等。坛石、赵家、长塘的自来水安装,梅林组的蓄水池改造与加固,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难问题。三是解决“脏乱差”问题。2016年以前,梅林村给人的印象是危旧房、闲置房随处可见,乱搭乱建严重,垃圾遍地,是个典型的脏、乱、差村庄。2017年,村里抓住建设秀美乡村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开展项目规划、实施建设。20182月初,一个崭新的梅林迎来了全市的年终巡查,为南丰县争了光,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抓好乡风,促进文明建设。文明乡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村民们的内心向往和期盼。在梅林新村建设中,设置了竹林栈道、荷塘、古樟树、七星小木屋、亭台楼阁,铺上了绿草,这些景致的完美组合,美化了梅林的环境,宜居梅林展现在人们眼前。文化书屋、休闲广场、戏台、健身器材,让村民们在茶余饭后有了好去处,提升素有了保障。在村里,他带头移风易俗,按规定办婚丧喜事,生活上不铺张、不浪费,让乡风得到了大大改善。

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要求相距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更加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听民意,解民忧,把梅林村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