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防汛救灾 人大代表在行动——南丰县各级人大代表防汛救灾工作纪实

2019-07-10 21:33:00

76日—7日,我县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乡镇出现农田村庄受浸、道路塌方情况。在此次防汛救灾过程中,我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奔赴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作为人民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眸那些代表防汛救灾工作中忙碌又令人感动的身影,看看他们留下的温暖瞬间……

人大领导深入一线动员指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挂点乡镇傅坊乡坐镇指挥,密切关注梅林村和  等重点部位的水势,组织镇村干部日夜值守,指导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副主任张军冒雨到傅坊乡港下村发生山体塌方的现场,督导抢险救灾工作,指导值守干部在塌方地段设立安全警示牌;副主任郑金鹏迅速赶到白舍镇潘家渡水电站,查看潘家渡水电站附近各村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副主任罗文龙、鄢小龙、饶爱华也始终驻守所联系乡镇指导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机关干部听从调遣服务大局。洪灾发生后,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到有关乡镇协助做好堤防巡查、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傅坊乡林前村第一书记王爱平,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与广大群众一起除杂清障、加固大堤。地林前村小组道路两旁山体塌方,因靠近河流,如不及时清理,可能导致道路塌方,影响群众出行。于是,他立即叫来挖机清理路障,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乡镇人大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此次暴雨,太和镇受灾严重,市人大代表、太和镇党委书记黄科玲冲在防汛救灾的最前头,在被洪水淹没的甲鱼塘、莲藕塘等地同人民群众一起生产自救,保障群众财产安全;78日水退后,中和村桥下村小组便民桥桥墩外堵塞大量树木,县人大代表、白舍镇人大主席方玮和市委组织部驻村小分队,村党员干部,组织十余人,清理桥两边淤泥,并用锯子锯、绳子拉等多种办法,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堵塞的大量树木清理干净,避免再次下雨洪水将桥冲毁造成更大的损失;琴城镇人大代表何水庆连续多天深夜巡查灾情,帮助村民转移物资、转移受困村民,;三溪乡人大代表唐英发组织村民为黄连山村受困村民送去大米、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并帮助村民进行灾后自救。

在防汛救灾中,还有许多让人感动的身影在奔走,还有许多令人难忘的镜头在回放,这些身影和镜头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但许多人有一个响亮的称谓——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