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白舍镇人大代表曹敏:牢记代表职责 不忘工作使命

2019-09-12 21:36:00

曹敏,现任白舍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者,他始终认为: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名称,而是一种极大的责任和一种崇高的使命。担任代表以来,他在联系选民、关注民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等方面,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践行了基层人大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他在履行代表工作中,始终不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一是学习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方针、法律和法规作为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用科学的世界观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把握方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是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的重托,工作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三是组织代表走进代表联络工作站,集中学习《代表法》、《组织法》和《选举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代表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二、联系选民,关注民生。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到选民中,加强与代表和选民的沟通联系,切实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传递给镇党委、政府。一是通过加强与广大选民零距离接触,在新形势下努力做到悉民情,知民意,听民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镇村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在联系选民、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定期向选民汇报履职情况,向选民宣传法律法规和当前农村工作中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选民的法律意识和参政议政意识;三是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作用,建立起代表与选民之间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以方便彼此的联系与沟通,使人大代表能够随时和经常性地听取到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反映民生方面意见、建议,切实密切和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三、结合工作,认真履职。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妥善处理好代表履职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从不缺席人代会和其它各类专业会议,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议程,审议会议各项报告文件及其他议题,并整理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有关民生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闭会期间,将这些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由承办单位书面答复代表。监督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领导亲自抓,指定专人承办,能解决的问题尽力解决,一时难以解决或政策不允许的给予解释和说明,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