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李官宁: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2018-11-22 18:59:00

李官宁,2017年武汉大学硕士毕业,同时该年被选拔为江西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目前在南丰县白舍镇挂职党委委员、副镇长,兼任邹坊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11月在白舍镇挂职以来,他坚持多学业务、多干实事、多想问题,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一、心系群众认真实干。刚到白舍之际,正是蜜桔丰收之时,他联系了做水果生意的朋友,为果农销售了将近25000斤蜜桔。今年他又组织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采摘蜜桔。为解决居民的就业困难,今年正月初八,他组织了各村贫困户、失业人员、闲散劳动力等共约150人,前往南丰县招聘现场参加招工。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全镇居民参加招聘,他积极联系就业局,把工业园区等企业请到集镇上,在家门口举办了一场“就业扶贫暨春季招聘会”,招聘现场上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多人。今年8月,他主动向组织提出,担任该镇邹坊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了外文山、里文山村小组移动电话信号弱的问题,劝导辍学女生曾芳芳回到中学继续学业。

二、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今年夏季,该镇有一项中心工作,对2017年的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核算,但李官宁面临着两个问题。其一,作为一无工程项目知识二无项目核算经验的刚从学校出来的文科生,怎么开展这项工作?其二,他所负责的片区工程项目最多,人手又不足,怎么完成这项工作?对此,李官宁同志一方面积极主动向老师傅请教专业知识,坚持从小事做起,拉尺子,收录数据等,加快业务知识的吸收;另一方面他把能发动的片区干部都发动起来,人手不足,就向其他片区请求支援。同时在工作推进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李官宁同志在夏日炎炎中奔走于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每一栋房子、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村小组的逐步核算,共耗时三个多月,脸部臂膀黑了好几圈,脖子周边晒脱了好几次皮,但工夫不负有心人,顺利完成了这项工作任务。

三、开动脑筋创新巧干。李官宁同志紧跟新时代的号角,积极创新开展工作。当他当得知白舍镇有官方微信公众号,但由于没人懂得编辑运营几近停滞时,就立马研究学习,运用时下新媒体宣传我们白舍的文化,讲述白舍的故事,记录白舍的变化,并初步探索打造“脱贫攻坚”“白舍人文”“乡村建设”等微信专栏。下一步他将继续整合相关资源,推出优质的内容,提升和扩大微信公众号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表示将更加珍惜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走好选调之路,做好基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