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乐邵英:三尺讲台育桃李 拳拳爱心献教育

2019-09-07 10:17:00


乐邵英,南丰二中政治学科高级教师,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该同志在24年的教学生涯中,工作兢兢业业,曾先后多次获得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巾帼建功标兵、县“三名”教师、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身正为范  律己育人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非常重视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一贯作风严谨,踏实认真,时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学生。她还非常重视将教书育人落到实处。在政治课教学过程中,她经常通过播放视频、举办课堂活动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培养。2014年,她在所带的班级成功举办了一次“廉洁教育进课堂”的全县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观摩课,使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同时该活动也获得了全县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锐意进取  业绩突出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动脉。从教24年来,她锐意进取,严谨治学,精益求精,不断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取得了突出的教学业绩。2004年,她首次当班主任,所带的班级为农村普通班。三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该班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中考成绩在普通班中名列第一,其中有一位学生在中考中获得全县总分第40名的优异成绩,这在普通班中尚属首例;另外,在她的带领下,该班不仅学习成绩突出,其他方面也是名列前茅。2005年由她亲自指导排练的班级节目在校文艺汇演中获第一名;同年,班级设计大赛作品以及拔河比赛均获全校第一名;合唱比赛获第三名;历次班级黑板报比赛几乎包揽了全校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对一个农村普通班来说实属不易。2010年,她开始担任高中政治课程,花费大量时间认真钻研教材教辅、高考真题、时政热点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她所任教的班级在高中校际联考联改中政治成绩多次名列第一。2018年,她还在县教育基金会首次“奖教奖学”颁奖活动中光荣获奖,成为南丰二中高中部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优秀教师。
                               注重技能  精益求精
    在24年的教学生涯中,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业务水平的高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曾多次在市、县举办的优质课、教学技能、评课等大赛中获一等奖,并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报刊上发表多篇个人署名文章和论文,逐步形成了自己亲切、自然、高效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学校组织的学生评教活动中,竟曾被学生评为100分的高分,这是学生们发自内心的对教师的极高赞誉!
                               提高素养  认真履职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虚心向老代表们学习,积极适应新角色;始终心系教育,勇于担负新使命。先后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关于群策群力共商良策补齐我县教育短板的意见和建议》、《关于设立县中高考专项奖励资金的意见和建议》的议案,议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一个代表应有的作用。      
    三尺讲台育桃李,拳拳爱心献教育。这是对所有扑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