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范建君:不忘初心 勤勉尽责

2018-09-28 17:54:00

范建君,女,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洽湾镇中心小学教师。作为一名教师代表,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积极工作,维护代表形象,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深入细致备课
    作为一名教师,她在上课前认真研究教材,参阅各种资料,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并一起讨论教学问题,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难点。在制定教学目标时,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入手,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教学预案编写认真详尽,除此之外她还特别注重教学反思,学生的精彩发言,好的解题思路,教学中的困惑和障碍都是值得记录的宝贵资料,只有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增强教学效果

针对高年级学生特点,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结合,注意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课堂上,她坚持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兴趣,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教会了他们求知、合作、竞争,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使学生学有所得,向40分钟要效益。对于后进生而言,仅仅靠40分钟的课堂教学是远远不够的,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对学困生进行辅导,及时查缺补漏,并与家长联系,及时沟通情况,使学校和家庭的力量联合起来,帮助学生走出学习的困境。

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范建君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教师、学生家里家访,把家访与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及时收集掌握教师、家长对教育教学的期望。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范建君向县人大常委会递交书面建议2条,均得到了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范建君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她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名教育战线上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