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垃圾清运须密封式运输的建议

2018-06-28 10:27:00

县人大代表冯国发在走访群众活动过程时,选民反映运往垃圾填埋厂的部分垃圾清运车敞开堆放垃圾运输,风一吹,车上垃圾到处乱飞,而且“滴洒漏”现象严重,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环境。

冯国发代表就选民反映的问题,开展调研走访,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反映民生,问题客观事实,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城市管理局抓好落实。

县城市管理局:冯国发代表提出的问题客观实在,原因很多,但确实还有我们发挥的空间,接到他的建议后,我们主要做了:一是加强对县环卫所垃圾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力度,要求运输车在运输生活垃圾的过程中必须做到密封或盖网作业,坚决避免运输过程中发生垃圾遗洒现象;二是加强对运输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超速、超载行驶;三是加大对县城环卫基础设施的改造力度。目前,江西水投康赣环保产业集团在12个乡镇建立了8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实行密封式运输,农村垃圾运输问题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争取环卫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城区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工程,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城区现有的地坑式垃圾中转站全部改造成压缩式中转站,以实现生活垃圾在中转站内就能进行压缩密封,从源头上杜绝运输过程中发生垃圾遗洒现象的问题。
县人大代表冯国发:针对我提出的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目前,垃圾遗洒现象得到明显好转。特别是在乡镇建立了8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后,切实为农村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加快城区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切实解决城区垃圾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