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认真养护镇政府门前两棵雪松,引领全民尊重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

2018-05-24 10:05:00

市山镇人大代表胡金根去市山镇政府开会时,看到镇政府门前两棵雪松根部裸露在外,倾斜地非常厉害,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镇政府形象,于是书面提出了《关于认真养护镇政府门前两棵雪松、引领全民尊重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提交到镇人大办公室。

市山镇人大办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市山镇政府处理。镇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反映问题敏锐,有现实意义,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市山镇政府办公室抓好落实。

市山镇政府办公室:镇政府门前两棵雪松,生长时间比较长,树形也很好,但一直疏于管理,没有起到美化、亮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接到胡金根代表的建议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究,并把保护好这两棵雪松作为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作来抓,通过养护好雪松,保护好生态,激发全镇人民尊重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全镇人民积极参与秀美乡村建设,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同时,会议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一是做好防护栏,栏内添加黄土,利于根系生长;二是用石头加固支撑起到稳固、美观的效果;三是栏内铺盖草皮,既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又能起到美化、亮化的作用。如今走进镇政府,感觉比以前漂亮多了,特别是门前两棵雪松就像稳重、大方的主人等待您的到来。镇干部赵志强说:“现在来了镇里上班,时刻提醒我要保持整洁、注意形象,不然就与环境反差太大”。

人大代表胡金根: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提的建议镇政府能及时采纳,我很高兴!特别是看到养护前后的明显变化,我非常满意!养护好这两棵雪松,不仅起到了美化作用,而且为我们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激发了全镇人民尊重生态文明的意识。我也从市山镇政府立行立改、尊重生态文明建设,从小事做起的的工作作风中得到启示。在乡村振兴的实践,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工作,使群众更加爱护村前屋后的山水树木,使农村成为生态宜居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