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邓细根代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

2019-09-06 20:54:00

通过开垦荒地栽种桔树,实现群众租金务工双收入;组织服务行业人员参观培训,提升艾源村对外服务能力;……多年工作中,邓细根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艾源村谋发展,传递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1996年,邓细根开始担任琴城镇艾源村党支部书记,在一线兢兢业业工作二十余载。他说,这些年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基层工作最多的是与群众打交道。近年来,琴城镇发展加速,基础设施用地保障、征地搬迁等事关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给邓细根带来不小压力。让他碰了无数次壁、磨破了无数次嘴皮 。艾源村是南丰县第一批建设新农村的村。

面对矛盾,他走家串户,挨家挨户听取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多个分配方案供群众选择。在他的努力下,矛盾纠纷都一一化解。群众工作扎实可靠,艾源村经济稳步发展,艾源村村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艾源村六个村小组有五个完成了新农村建设,修缮重建了上湖坊、王铁炉两个小组的进村桥梁,多方筹资跑项目,完成了杨源水库、王家山水库、西源小山塘维修加固工程……对于这位艾源村支部书记,当地群众无一不信服,无一不认可。

要为群众做好事,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事。这是邓细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把艾源传统农业进行改变,如何实现村容村貌更加美观,让困难村民过上美好生活。为此通过外出参观学习,找到艾源村与其它村差异化发展之路,接下来会将这些思考转化为代表建议向上反映,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实现艾源全方位提升作出自己贡献。


(琴城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