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饶爱主:扎根基层十六载 主政紫霄引民富

2019-09-09 10:22:00

饶爱主,紫霄镇党委书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该同志扎根基层十六载,先后任太和镇副镇长、琴城镇党委委员、桑田镇党委副书记、付坊乡乡长、长红综合垦殖场场长、紫霄镇镇长、紫霄镇党委书记。从2011年首次当选,到现在饶爱主已连续三届担任县人大代表,但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基层民意、传达百姓民声、维护群众利益,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一、重视学习,善于勤思练内功。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他积极参加县乡(镇)人大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调研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系统学习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努力掌握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先后赴省委党校、县委党校学习,2015年顺利拿到中央党校研究生文凭。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他进一步明确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对履行代表职责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二、集中民智,建言献策办实事。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作为县人大代表,饶爱主坚持不忘民本,积极收集民意,集中民智,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和提案。近年来,他围绕基层热点、难点,深入村组,上门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参与提出《关于将长白线公路拓宽工程纳入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自来水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关于将G322改建工程纳入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等等。《关于将长白线公路拓宽工程纳入县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列入了县重点工作。如今,长白线公路拓宽工程有序推进,路基已基本铺设完毕。紫霄镇自来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饮用山泉水方式改成饮用地表井水,水质水量大有提升,民众获得感大有改观。G322公路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就待县委统一安排推进施工。

     三、踏实工作,敢于担当促发展。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在乡镇任职多年,饶爱主坚持全身心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如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宅基地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绿色殡葬改革等等,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坚持党委领导原则,积极主动承担各项重要工作任务,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推动集镇建设积极沟通协调,为推进尧家农贸市场征地工作、加固原有洽村农贸市场顶棚尽心尽力。

如今,饶爱主受命担任紫霄镇党委书记,更加关心紫霄镇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什么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何带领贫困户脱贫增收、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等,成为饶爱主乃至全镇干部思考的课题。饶爱主带领全镇干部围绕这一中心,积极发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优化产业结构,引导全镇百姓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