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缓解供需矛盾、解决群众买砂难问题的意见建议

2019-07-24 21:29:00

县人大代表彭娅平在走访活动过程时,选民反映20181月我县河道采砂权收归国有,交由赣抚公司集中负责全县河砂采挖、供应以来,河砂供需矛盾升级,砂石市场乱象丛生,群众买砂难、买砂贵问题突出,社会反响强烈。

彭娅平接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后,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并形成书面建议提交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审核建议后,转交到县政府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认为建议涉及民生,反映的问题客观实际,立即进行了专门研究,明确由县城市管理抓好落实。

县河道采砂办:彭娅平代表提出的建议,点出了我们当前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很强,我们可作为的空间很大,并采取了以下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针对我县砂石供应紧张的现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019417日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加快对南丰县河道采砂规划的修編,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采砂规划修编;二是对位于果贸城和富溪工业园区的2处河道疏没的国砂进行处理,向抚州市支援20万立方砂,剩余部分供应本县市场,以缓解供砂不足的问题,目前疏浚的囤砂在供应抚州的同时,也在有计划地供应我县的几个搅拌站;三是在用砂审批问题上,县采砂办多次召开工作联席会,督促全县各工程业主单位,严格把关本地的各项工程的购砂量,要求相关的分管领导在工程申报资料上签字。同时,县采砂办每周都向各乡镇通报本地所有工程的购砂量,以便共同监督各工程的施工进度和购砂量,防止施工单位倒卖砂石。同时,与审计部门进行工作沟通,增加对工程砂石用量的审计,以加强对工程购砂量的监管。四是加大对赣抚公司监管的力度,县采砂办将责成赣抚公司,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砂场建设,安排好购砂单位和群众就近购砂,以方便全县各用砂户买砂,降低运砂成本。

县人大代表彭娅平:我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我感到非常满意!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切实解决群众买砂难、买砂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