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关于解决好我县中小学生早餐就餐问题的建议

2018-09-12 17:46:00

早餐,对于中小学生来讲,无疑是相当重要的。然而,在走访选民过程,有选民反映当前中小学生早餐就餐情况不尽人意。为此,李芳、袁隽等代表到部分中小学进行了专门调研,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许多家长对于学生早餐重要性的意识不强,学生的早餐质量堪忧。

2.部分学校没有提供学生就餐场所,一些学生带家庭自制早餐站在校外路边用餐,没有遮风避雨的地方很不方便。

3.部分学生在中小学校门前的临时早餐摊点就餐,有些早餐摊位摆在了道路上,加上学校门口道路狭窄,造成上学时段的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

4.相关职能部门对临时早餐摊点缺乏监督管理,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家长不能知晓,容易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食品安全风险难以防控。


为解决好中小学生早餐就餐问题,特提出如下建议:

1.相关职能部门应当加强对临时早餐摊点的规范管理,让学生吃上放心早餐。

2.新建学校应统一配套学生集中就餐场所,已建学校应加快配套完善集中就餐场所,方便学生就餐。

3.学校应加强对学生进行早餐知识专题教育,有效地提高家长及学生对早餐的重视程度,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健康意识,增强学生对自然、对社会和对自我的责任感。

4.学校应以用餐文化为载体,着力培育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用餐习惯及互帮互助的习惯,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礼让、节约等优秀品质,成为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又一重要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