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霄人大开展扶贫助困爱心采摘志愿活动

2018-11-16 18:57:00

“今年的蜜桔收成好,可是没人摘,卖不动,我们只能干着急!”近日,紫霄镇人大组织10多名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前往宝石村贫困户赵水林家采摘蜜桔时,赵水林指着挂满金灿灿蜜桔的桔树焦急地对大家说。去年,赵水林的老婆患直肠癌,手术治疗花费了10多万元,如今还不能参加劳动,女儿又还在学校读书,属因病致贫户,桔园里上万斤蜜桔成熟了却靠他一个人采摘。

紫霄镇人大主席徐松俊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全镇部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扶贫助困爱心采摘活动,得到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的一致响应。在采摘现场,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一个个满头大汗,桔树下有着他们穿行的身影,桔园里回旋着他们欢快的笑声,看着自己辛苦采摘的一篓篓蜜桔,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大家从中既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团队协作的重要,又缓解了平日工作的压力,增进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当天,共采摘蜜桔2000多公斤,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利用微信平台为赵水林广泛宣传,诚心呼吁广大选民都来参加爱心采摘活动。“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过几天我要组织家人,带着孩子和朋友们一起再来。”参加活动的镇人大代表金新明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帮助赵水林把上万斤的蜜桔以最快的时间卖掉,还需要社会广大群众的力量,我们人大开展这一扶贫助困爱心采摘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大代表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帮贫济困行列中来。”紫霄镇人大主席徐松俊说。



(紫霄镇人大办 张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