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为民履职 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09 18:00:00

“大叔、大婶,这几条扶贫项目的水泥路建成后,大家的出行可就方便多了······”近日,紫霄镇人大代表到洽村村调研督查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为该村决战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营造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紫霄镇人大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重督促了解落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干部帮扶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鼓励和引导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激发勤劳致富内生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紫霄镇扶贫项目建设的施工现场,经常可见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一个个抱着扶贫资料、施工图纸和施工规划,了解扶贫工程建设进度能否按时完工、工程建设质量是否达标、工程建设与规划是否符合,并在现场与施工人员贴心交流,详细记录工友的情况介绍与贫困户的每一项诉求,还时刻不忘扶贫政策和民生政策的宣传。一幅幅生动的工作画面,只是该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缩影。


据了解,该镇人大代表严格按照“集中—分散—再集中”方式,共分5个代表小组,分别深入扶贫工程现场10余次,走访贫困户110余户(次)。

下一步,紫霄镇人大将这些问题归纳整理,及时督办解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该镇人大代表将常态化开展督查调研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计划,进一步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员”、情况收集的“信息员”,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域脱贫夯实坚实的基础。


(紫霄镇  张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