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2023-09-08 21:09:00

近期,紫霄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晚稻生产宣传员、调研员、指导员、监督员,带领群众有序开展晚稻生产工作,确保晚稻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发挥纽带作用,当好宣传员。镇人大主席团为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向农户宣传粮食生产惠农政策和晚稻生产奖补措施,鼓励农户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调动群众种植晚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因地制宜,当好调研员。人大代表到各村调研粮食生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良田翻耕、晚稻田块落实等情况。同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村组、农户在粮食生产过程中的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并针对需求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法,助推晚稻生产种植面积落实落地。

强化引领作用,当好指导员。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部分人大代表是晚稻生产能手、粮食种植大户的优势,发挥“双重”引领作用,指导和鼓励群众种植晚稻,助力推动晚稻生产。今年,全镇人大代表带头种植晚稻300余亩,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

强化使命担当,当好监督员。为确保各村落实晚稻种植面积,镇人大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强化使命担当,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纪委等部门,对全镇的晚稻插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加强抛荒撂荒现象整治,推进晚稻种植工作,助力完成晚稻生产工作任务,为粮食丰收、农户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紫霄镇人大将持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加强代表种稻能手与选民的联系,帮助农户抢抓农事时节,做好选民群众服务,为助农增产增收、粮食生产安全持续贡献人大力量。紫霄镇人大

上一篇:太源乡人大:代表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