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和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

2023-08-22 21:07:00

连日来,南丰县各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勤廉南丰建设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日前,在太和镇丹阳村,镇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姜碧玉正在向村民介绍丹阳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小微权利”清单,让村民了解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类别中包含的“小微权利”。镇干部、志愿者还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推广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指导群众如何扫码使用。

丹阳村村民方春亮说:“对村里的公开事项有了个很好的监督渠道,也能及时反馈我们的诉求,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

据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管,江西省纪委省监委主办,专门为解决群众诉求、引导群众参与监督的服务平台。平台具有在线投诉、查看小微权力清单和当地应当公开公示的信息等功能,群众通过手机就能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村务信息、反映愁难问题、参与基层公权力监督。目前,我县各地正利用宣传展板和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推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