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和镇人大代表助力“双抢” 力保粮食稳产丰收

2023-08-24 20:34:00

眼下,正值“双抢”时节,南丰县太和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助力早稻收割、晚稻育秧,为全年粮食稳产丰收打下基础。

在店前村店前三组的农田里,5台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田野上呈现一幅忙碌的丰收画卷。镇人大代表、店前村党支部书记裴应根介绍,“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利用机械化设备开展收割早稻,预计可以收割630余亩粮食。”

在前坊村增坊组农田边,县人大代表邱清望、镇人大代表付鑫等对晚稻育秧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种植的田亩数、计划移栽时间等,督促种植户紧抓晴好天气,尽快开展晚稻种植。种植户胡木根表示,“人大代表到田间来助力粮食生产,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我们在这里育秧15亩,计划下周进行移栽。”

近年来,太和镇人大持续关注粮食生产工作,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下一步,太和镇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内容及形式,切实贡献人大代表在农业生产领域的智慧与力量。(太和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