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立足职责定位 保障人民自建房安全

2023-09-13 18:13:00

“村里有多少被鉴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是否都落实了管控措施?”近日,莱溪乡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这是莱溪乡人大强化政治监督,筑牢农村自建房“安全墙”的具体行动。

今年汛期以来,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为防止汛期对农村自建房造成严重伤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莱溪乡人大聚焦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分类处置和隐患整改等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村组“一线”,现场查看危房拆除、危房维修、警示警戒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督促各村加强日常巡逻排查、入户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台账,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莱溪乡人大将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莱溪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