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成为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

2019-09-09 21:36:00

“刚才,我到你家槟榔芋田里查看,发现已经发生了‘铜钱花斑病’,要及时打药,以防大面积蔓延。”近日,紫霄镇人大代表余建国来到罗坊村,为贫困户罗和平家的槟榔芋诊断病情,并开出“良方”。今年,紫霄镇人大为有劳动能力和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都配置了像余建国一样的人大代表为产业发展指导员。

增收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今年紫霄镇围绕槟榔芋、中药材、白莲等特色产业,组建了以种田能手等35名人大代表组成的贫困户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小组。这样一来,全镇每户有劳动能力和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都配置了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这些人大代表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实行不定期的进村入户,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制定扶贫产业发展规划,帮助联系农产品销路,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等,以实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都有12项特色主导产业;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等方式,也能参与扶贫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人大代表成为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既是帮扶人,也是产业发展带头人,我们要求每名人大代表都成为扶贫产业发展的指导员,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脱了贫再送一程。”紫霄镇人大主席程浩表示。                   (张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