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源乡学习贯彻落实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 会议精神

2019-03-22 10:14:00

南丰县第十七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后,太源乡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立即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落实,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乡人大的作用进行了部署和落实。

一是不断完善重视人大工作相关制度。建立党委每季度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党委会听取乡人大的工作汇报;建立人大代表兼职村民代表制度,村支两委决策前要主动征求代表意见;建立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建立财政预算监督制度。

二是强化人大工作保障力度。将人大办公经费、会议经费、代表活动经费等纳入财政预算,提高代表活动经费标准。把代表学习和培训作为重点,积极开展代表学习和培训工作,着力提升代表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

三是围绕政府中心任务开展代表评议。通过召开全乡人民代表大会,听取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法治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报告,并进行审议;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绿色殡葬改革等;听取部分乡直单位工作报告并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认真做好近期人大各项工作。开展好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走访选民、向选民述职等工作。做好乡人代会会议材料及会务工作准备。组织乡人大代表对一个乡直单位开展一次评议。

(太源乡  蒋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