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源乡人大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助残就业

2017-09-14 12:04:00

近日,太源乡人大成功举办了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全乡86名农村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大力推动广大农村残疾人掌握就业的基本技能,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全乡残疾人脱贫目标,太源乡人大牵线南丰县残联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县残联和县职业中专派出3位高级农艺教师,免费为残疾人培训班作了题为《科学饲养家禽家畜》《南丰蜜桔发展前景及建园初期的主要栽培管理措施》等讲座,还通过PPT展示了大量的柑橘种植相关图片。他们用当地村民熟悉的语言传授种植技术,解答疑难问题,收到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时间15天,培训班结合各行业发展状况与特点,针对学员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免费向残疾人学员发放各类农技科普资料120份。目前,该乡已累计培训残疾人群众105人,广大残疾人朋友有了就业、自主创业的一技之长,为今后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图为乡人大副主席聂国民同学员一道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