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东坪乡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21 12:02:00

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东坪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勤联系、勇担当、善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实现脱贫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做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者。该乡人大代表在履职行权过程中,大力宣传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让群众知晓自己可以享受哪些政策来助力脱贫;大力宣传贫困村脱贫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动态,让群众清晰未来发展方向,齐心协力达到发展效果;大力宣传通过辛勤劳动脱贫的典型以及“等靠要”的思想不可有,让群众明白唯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实现弯道超车,早日脱贫致富。

二是做好脱贫攻坚活动的参与者。该乡人大代表认真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活动中来,主动融入到全乡脱贫攻坚的大局中去,力所能及地为脱贫攻坚出招献力。每名人大代表联系1—2户贫困户,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走访活动,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穷根,因户施策,着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业、上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并定期经常探望。

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者。依法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勤政为民,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责任。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要工作,那么也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开展监督的主要内容。该乡人大代表,围绕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视察、调研,把发现的问题梳理分类,通过提出议案、建议等方式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反馈,推动贫困村和贫困户最迫切、最急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东坪乡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