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四个突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03-23 10:16:00

今年,紫霄镇人大立足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以服务民生为中心,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突出“早”,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该镇人大认真总结2018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的工作重点,明确新的一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广泛征求人大代表、镇直单位和村等各方面的意见,力求使各项工作紧扣发展稳定大局。

突出“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在自身建设方面,从细节处着手,在继承以往做法的同时,认真查漏补缺,力争精益求精,充分体现人大工作严谨细致、规范有序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有为意识,踏实工作,多干实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职权,重点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做到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剖析原因客观公正、对策建议切实可行、督办落实扎实有效。

突出“实”,积极服务代表,致力发挥代表作用。继续扎实做好本届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服务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对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密切关注民生大事,支持促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重视加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继续加大督办协调工作力度,适时开展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集中视察活动,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突出“新”,着眼新的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提升代表“促进发展、开拓创新,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的四大能力;主动服务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大力弘扬“顾全大局、真抓实干、亲民爱民、实事求是”的四种作风,做到上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下连紧密联系选民实际,使代表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精心组织策划,推进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紫霄镇  张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