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源乡人大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2018-07-09 17:43:00

近日,太源乡人大以全县开展安全生产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组织督查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零事故。

督查过程中,该乡人大代表督查组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查看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是否建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的配备及维护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乡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平台、公开栏等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做好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督查。要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单位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的依据;四要部门联动。职能部门之间要注重上下联动,既分工又合作,做到工作内容的细化量化,执法常态化,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增长。                   
                                    

(蒋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