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护航人

2018-02-27 14:48:00

紫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村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广泛宣传、收集民意、严格监督,全力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护航人。

当好“扬声器”。走千家,进万户,针对部分农村党员、群众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及程序认识不到位的情况,紫霄镇组织镇村人大代表重点宣传村“两委”换届的法律依据、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权力、尽好义务,掌握投票选举的程序和方法,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当好“顺风耳”。镇村人大代表身处基层、扎根农村、与群众结合紧密的优势,及时了解和掌握村情民意,重点关注换届选举期间部分家族势力、村组分歧引发的矛盾,并将了解掌握的各类信息及时向镇党委汇报,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关注党员群众心目中期盼的“能人”,及时上传信息。

当好“铁面神”。全程参与监督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各项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流动票箱、现场监督等方式,确保选举日、投票时间、投票地点等内容被广大党员群众所熟知。同时,镇人大主席团高度关注换届程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切实遵循换届纪律,监督并制止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依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