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员

2017-09-21 12:07:00

自精准扶贫工作暨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开展以来,南丰县紫霄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指导和监督职能的作用,积极参与摸底调查,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员。

在审核确定精准扶贫户对象环节,该镇人大主动组织民政所、扶贫工作站等相关人员,由镇人大主席带队到村、组实地调查确认农户是否符合申请条件,严格把关,确保最困难的农户列入精准扶贫的对象。同时,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向农户讲评解定标准、申请条件,加强群众监督。该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认真监督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的执行,严把工作程序,做到严格审查资格审核工作,监督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实施村务公开,确保群众的监督权落到实处,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紫霄镇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