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和镇人大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2-12-12 09:47:00

宪法宣传周”主题圩市摆摊、宪法集中诵读、宪法宣传走进红色名村……连日来,南丰县太和镇人大联合镇司法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12月8日,在太和镇农贸市场门口,镇人大代表与镇司法所人员一道,与来往的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宪法日的由来,将宪法知识融入生产生活中。在场人大代表一边登记选民反馈信息,一边了解选民对南丰县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情况,进一步收集选民的意见建议。

近日,太和镇人大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镇中心小学开展线上“学宪法 讲宪法”诵读活动,通过师生代表集体诵读、选取与学生年龄相符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宪法”,知晓“宪法的地位”及“宪法与个人的关系”。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学生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同时,一场战争年代的法治故事宣讲会在红色名村康都村“康都会议”纪念馆举办。镇人大代表结合康都会议期间发生的小故事,以案说法、寓教于乐,实现法与理的完美结合。“能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平时不了解的法治知识,对我们来说也很有意义。”到康都红色景区参观的李先生表示。(太和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