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源乡积极搭建履职平台 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2021-12-31 18:10:00

为进一步推进市、县人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太源乡人大把人代会精神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代表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组织民情恳谈、开通民情快线和建立民情督办三项举措,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民情恳谈,勇献良策,为乡村发展谋出“新蓝图”。聚焦政府报告提出的“五美”乡村建设,太源乡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隆汐湾、召开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恳谈会,大家围绕园区功能定位、形象品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运营管理等内容畅所欲言。代表们提出了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乡村休闲、游乐和采摘于一体的乐园,推进美丽宜居太源全域游等一系列可借鉴、可操作的建议,为太源的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

民情快线,广纳良言,把问题解决推上“快车道”。没有稳定就没有发展。为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太源乡人大把乡包村领导手机号码制作成民情快线名片,印发到户,同时还利用代表身在群众中、人缘广、基础好、信息灵的优势,建立民情快线微信群,要求所有代表第一时间上报相关信息,确保乡里第一时间收到意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处置,且将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截至日前,太源乡通过民情快线第一时间掌握相关问题21个,并全部在第一时间及时妥善处理,通过解决群众的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树立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民情督办,巧施良剂,让实事落地跑出“加速度”。督办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头戏”,更是推动人大工作做实做细的“强动力”。太源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涉建议15条,乡政府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能办理的事项加速办理,对一时办理不了的落实职能部门和责任领导,明确具体的“时间表”,并以书面形式告知了代表和乡人大。乡人大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实地察看建议办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经过代表督办,催化加速,跟踪问效,目前,已有3个建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其余12个建议都落实了责任人、制定了办理措施和办结时间。

人大代表履职永远在路上,为民办实事永远不停歇。太源乡人大将坚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助力太源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