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琴城镇开展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2021-11-25 18:07:00

近日,琴城镇邀请南昌市委党校龚齐珍教授为人大代表讲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课题。龚齐珍教授首先讲述了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现状,指出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步伐缓慢、乡村发展滞后、农民收入增速趋缓,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日益显现。之后龚教授为我们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从指导思想、总要求、总目标、总方针、五大中心任务、实施路径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向大家讲解,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抓好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实现农村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五方面工作。

此次课题讲座,及时向人大代表宣传普及了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知识,让代表们更加明确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镇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