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市山镇多措并举强化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

2021-11-12 18:04:00

市山镇人大“四管”齐下,确保将人大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责任,分类落实。健全和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制,成立办理工作班子,落实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确定专人承办;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严格办理程序。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准确掌握代表的意图,听取和采纳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更好地实现“提”与“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三是注重协调配合,确保办理质量。各分管领导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四是坚持舆论引导,严格办理时限。推进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在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上下功夫,特别是对于代表、群众比较关注,解决难度大而又办理效果好的建议,及时反映出来,以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在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期间,镇人大还将对各口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目前,镇人大交办的12个议案、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推进顺利,代表建议办复率为92%,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