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点线面”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3 15:02:00

今年以来,紫霄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点线面”结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

以“建言献策”为点,发挥智力优势。紫霄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发挥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中,时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民情,为实施精准扶贫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以“依法监督”为线,发挥制度优势。紫霄镇人大组织代表进站开展活动时,集中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要求代表们围绕扶贫资金分配和使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对职能部门进行集中监督。对于监督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和线索,及时反映给纪检调查处理,从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以“参与引导”为面,发挥资源优势。引导人大代表企业业主在做优自身企业的基础上,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企业+基地+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