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代表微信授课促春耕

2020-03-27 09:35:00

“‘雨水’过后气温上升,春耕备耕正当时。今天的农技大讲堂,我就给大家说说怎样使槟榔芋增产增收······”从“雨水”季节开始,每天8点30分,紫霄镇人大代表王春华的“农技大讲堂”就会在微信群里准时开始,带领农民一起在线上筹备春耕。

 

“按照往年惯例,过了年就要春耕备耕了。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家都宅在家里,不能出门采购农资,更不能到田里劳作。”王春华是尧家村的村干部,也是个“田秀才”,村里许多农民都通过微信向他请教,即便闭门不出,大家也能学到农业生产技术。

“为什么不建个微信群,集中和大家交流春耕备耕信息呢?”说干就干,王春华立即成立了“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微信群,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技术进行讲解、交流。讲座每天确定一个主题,由王春华主讲,农民们可以随时提出问题。

为了使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更专业,王春华还邀请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入群,提出指导意见。同时,他还把农资、农机经销商请进群,提前统计每家每户的农资需求,一旦可以送货上门,就直接送农资、农机到户,解决农民的农业生产后顾之忧。

如今,这个微信群已经吸引了该村100多位农民加入。“王春华建这个微信群真及时、真有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宅在家,但农业生产技术照样学到了,农资也订购上了,春耕备耕更没耽误。”尧家村农民金有华说。

 

 

 

紫霄镇   张寿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