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桑田镇人大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9 17:48:00

近期,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健时期,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桑田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企业复工申请、防控预案、企业员工的体温监测、办公场所消杀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桑田镇就业扶贫基地”是根竹村重点引进的项目,该基地通过聘用贫困户、村民进行肉类食品生产,能以 “扶贫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切实解决贫困户和村民就业问题,仅运行几个月,就辐射了周边10公里约200余人。据基地负责人介绍:“扶贫基地内采取计件工作制,多劳多得,既能提高工作积极性又能更适应农村灵活的工作时间,一般在基地内工作每人每年收入大概在3至5万元,对附近村民、贫困户增收效果明显。”据了解,该基地自3月1日以来,陆续有50多人返岗复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人。

 

为确保蔬菜的供应不断,保障春耕正常进行,桑田镇新圩上新田现代农业蔬菜基地全力推动农业开工,村民们抢抓春耕时机,忙着整理和种植。在预防疫情的同时,一边抓好蔬菜的管理,避免耽误农时,一边锄地、收割,做好部分蔬菜上市前的整理。为了不让疫情影响群众收入,该基地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向广大农民宣传防疫知识,要求参加春耕的农民勤消毒、测体温,保障从事春耕生产村民的绝对安全,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截止目前,该镇已有6家企业复工复产。 

 

 

近段时间以来,桑田镇在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协助域内扶贫基地复工复产。以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强化安全管控等措施,搞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做好口罩、消毒液储备等工作。同时,强化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坚持每天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稳步加快复工步伐,让更多的贫困户和村民实现返岗工作。
“尽管复工了,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放松,我们将尽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桑田镇党委书记王文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