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人大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9-05-07 20:57:00

近来,南丰县紫霄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宣传作用,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加强普法教育,强化移风易俗,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参加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有效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做好宣传工作。利用人大代表分布广、居住散的自身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张贴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励广大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狠抓源头管理,多措并举,做好摸底排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主动协助镇综治办、派出所摸底排查黑恶势力问题线索,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发挥协助作用,积极配合,做好调解工作。协助镇司法所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协助解决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和降低不稳定因素。

(紫霄镇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