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东坪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2018-08-02 15:13:00

南洲村是东坪乡最偏远的山村,与黎川县交界,共245户9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49人,2017年脱贫12户29人,2018年预脱贫5户12人。该村2016年被列入“十三五”期间省级贫困村,计划在2018年脱贫摘帽。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东坪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脱贫攻坚活动中。一是充分反映群众诉求。我乡代表深入村、组、户中,及时把致富信息、惠农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主动当好贫困户的信息传递员。协调组织针对贫困户开展更多的实用技术、劳务技能、法律知识等培训,不断提高贫困户的致富技能。倾听群众心声,把群众的心愿和期盼及时反馈给乡党委政府,为乡党委政府、村党支部、村委会决策建言献策。二是带动发展产业扶贫。通过人大代表中的致富能手,帮助南洲村发展富农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目前主要发展中华土蜂养殖、根竹山塘和精养鱼塘的水产养殖、中药材种植以及畜禽养殖四大产业。通过发展四大产业,让一批贫困户得到真正的实惠,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和完善了乡人大监督扶贫工作机制,运用工作监督,调查视察等监督手段,重点对扶贫项目实施及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有效推动了乡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