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太和镇展示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2018-07-19 17:56:00

为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 6月份以来,太和镇人大每月中、下旬组织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的诉求第一时间传递到镇党委政府。

一是计划先行。今年年中,该镇人大认真制订接待计划,发至每位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手中,并于每次集中接待日前提前通知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让代表有计划、有准备地开展工作。

二是建立台账。为规范有序管理,该镇人大建立了接待记录簿,对每一位接待代表和来访选民的姓名、工作单位和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都一一进行登记。

三是督办落实。该镇人大对在集中接待日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都及时、认真地进行梳理,以书面形式递交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办理,并明确办理期限和反馈制度,定期进行督办,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督促重新办理,对一些暂不能办理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截至目前,该镇人大开展了3次集中接待活动,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3件,落实到位3件,落实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