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人大代表助力防汛保平安

2018-06-20 11:09:00

连日来,针对近期连续中、大雨的恶劣天气和河道水位即将持续上涨的实际情况,为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安全,增强防大汛责任意识,南丰县紫霄镇人大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号召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防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友情告知各村、特别是居住在地质灾害点的村民,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使群众人人关注天气,人人知晓避险常识。对于地质灾害重点区域,代表们纷纷上门入户对群众进行防汛防灾和紧急疏散等安全教育,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了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镇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详细了解各村物质储备、隐患排查、防汛值班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当好巡查员。各村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汛大检查活动,对全镇河堤、陂坝、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除险加固、紧急疏散和应急抢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迅速上报,便于镇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

 

 

南丰县紫霄镇
张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