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人大代表为暑期安全生产“把脉”

2017-08-11 18:21:00

8月11日,南丰县紫霄镇组织32名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以“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内容的高温专题巡视活动,重点对高温期间饶家竹制品厂、紫鑫石业、上古石场等企业的生产人员劳动安全、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巡视检查,使一些安全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查处和整改。

针对高温暑期给厂矿企业生产人员防暑降温、人身和设备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镇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高温专题巡视活动。此次巡视主要包括员工“两穿两戴”、生产劳动现场情况,重点设备防暑降温、安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生产作业现场通风、防尘、防毒等设备情况以及公共饮食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卫生情况等。通过巡视,共检查发现、提出问题5项,并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期限进行整改。

开展人大代表巡视活动,及时查找安全隐患,使一些安全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查处和整改,从源头上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促进了厂矿企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