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镇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2017-09-02 18:19:58

今年以来,紫霄镇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了代表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反映群众诉求、接受选民监督、助推镇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

该镇人大实行每名人大代表包联一户困难家庭,与困难家庭结对子和包联家庭常走动常联系,了解他们所想所盼、所急所需,为他们送政策、送科技、送法律、送项目、送物资、送资金,为他们制定发展规划,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人大代表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广纳民言、广集民智、广聚民意,形成并提出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发挥群众对代表的监督作用,促进代表主动听民声、解民忧,真正维护人民利益,赢得群众支持。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各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关注民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动员代表在推动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率先行动,亮身份、亮承诺、亮实招,比作风、比实干、比成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代表广泛深入农村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现场视察、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15条,有效地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通过开展走访座谈,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耐心听取、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尽力将问题处理在基层,将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了辖区内无上访事件发生,确保了一方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