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市山镇人大助推“两违”整治工作

2017-09-02 18:14:26

为进一步推进市山镇秀美乡村建设,该镇人大积极开展监督视察,助推“两违”整治工作开展。

  一是积极宣传“两违”政策。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走村入户、与违建户面对面交流,进行说服动员,向村民传达“两违”整治工作相关政策,宣传违法用地、违规建设的不良影响,引导他们自觉支持“两违”治理工作,既提高了“两违”整治工作政策法规知晓率,也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政府开展“两违”清理工作,有力推动了“两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视察。镇人大成立视察组,组织实地察看了包坊村、耀里村、罗溪村的“两违”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国土分局、拆迁办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针对当前“两违”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两违”整治良好氛围;要使督查工作方式多样化,采取走、访、听、看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拓宽督查界面;要建立各项联动机制、监督机制,完善考评和责任追究办法,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把“两违”整治工作完成好、落实好。

三是督查镇、村“两违”干部违纪情况。由镇人大主席团、镇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小组对镇、村“两违”干部工作进行督查,杜绝“开绿灯”、“替人说情”等现象的发生,配合镇纪委对群众来信举报展开初核,调查镇、村党员干部是否参与建设“两违”建筑,是否存在失职渎职、收受贿赂等行为。

(徐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