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乡镇人大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东坪乡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应有作用

2017-09-02 18:06:14

东坪乡人大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扶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好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员作用。为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防治出现漏登、错登情况。该乡人大代表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富民惠民政策,努力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助推精准扶贫的强大力量。 

二是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该乡人大代表坚持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为实施精准扶贫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同时,通过开展走访、帮扶等方式,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助推精准扶贫工程顺利实施。 

三是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工作职责的作用。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义务。该乡人大代表经常性深入贫困户传播蜜桔种植技术、牲畜养殖技术等,增强贫困户的致富本领,引导贫困户共同致富。(何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