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2023-08-18 21:17:00

8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峰带队,对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市山镇文化站、琴城镇文化站和县文化馆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诗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与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博物馆部门单位就如何提升和改进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何峰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建立健全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衡量标准。二、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直接提供者及主管部门,要强化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宣传贯彻实施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江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参与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人民群众获得公共文化服务的良好局面。三、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江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明确各自职责,并加强协作,及时查漏补缺,为建设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