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紫霄镇人大:代表参与燃气安全大排查 ——助力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3-07-12 18:04:00

“王老板这个燃气罐已经老化得厉害了,得赶紧换掉。”“钢瓶应该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73日,紫霄镇人大主席曾红兵边检查边对沿街餐饮门店说道。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为全镇燃气安全作出人大贡献,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维护镇域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社会公共安全。紫霄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联合镇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紫霄分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代表们分成两个小组西溪片、洽村片内使用燃气的企业特别是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进行逐个摸排检查,重点对液化气钢瓶使用期限,灶具的连接软管、减压阀等是否老化损坏,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以及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行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行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提醒经营店主使用燃气时要做到勤检查、常通风、定期更换胶管,完善燃气报警装置、灭火器等安全基础设备,做到人走火灭、火灭阀关。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7月4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各选区人大代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同时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紧盯燃气企业储存运输等重点关键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加强安全监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紫霄镇人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