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宋东方深入我县开展年中工作大调研活动

2023-07-21 18:03:00

7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东方率调研组深入我县开展年中工作大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新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志龙分别陪同。

宋东方一行先后来到市山镇、白舍镇、三溪乡、紫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县交通运输局、县第二中学、县嘉禾小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日常运行管理情况、日常收集选民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市级领导班子人大代表集中进站时选民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和县人大常委会创特色、树品牌工作进展及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县政府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认真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宋东方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把特色品牌的效应打造得更加响亮;要不断健全代表联络站制度机制,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场景;要加强阵地建设,把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要建好、用好、讲好代表联络站,让有事找代表成为群众的常态和习惯,切实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心、用情、用力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一线,多听群众怎么说、多问群众怎么看、多想问题怎么办,把选民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收集好、反映好,让群众金点子变为代表好建议,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