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萍率队深入我县开展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调研

2023-07-10 17:59:00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萍率队深入我县,开展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县曾巩文化园、面具馆、图书馆等,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负责人和非遗传承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我县财政文化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汇报,并对我县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

韦萍强调,要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和保障的力度,优化文化资金支出结构,提升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要管理使用好文化专项资金,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切实把资金使用到刀刃上;要完善投入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促进公共文化资源合理配置、设施充分利用、服务效能提升;要深入做好非遗文化这篇大文章,通过财政文化资金的推动引导作用,创新非遗传承人才培养方式;要统筹各类文化资金资产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图   熊丽萍 叶润明 储芬/徐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