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深入紫霄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14:37:00



11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轻车简从深入紫霄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脱贫户,并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紫霄镇藕塘村村口广场凉亭里,段云来与村委会干部及普通党员共二十余人围坐一起,面对面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中,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深入学、长期学,真正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写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支持下,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出行更加便利,大家都安居乐业,我们的家乡一定也会更加美丽。随后,他对二十大的主题以及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积极发展基层民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段云来上门入户走访脱贫户,了解脱贫户今年的收益情况,阐释党的乡村振兴各项惠民政策,随后还同省网信办驻村帮扶小组、镇村干部一起交流座谈,了解帮扶小组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驻村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共同商讨如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让村级组织强起来,让村民口袋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