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02-22 16:57:00

2月20日,南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在县桔都文化传播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叶峰、陈伙明、段云来、熊枝星、饶爱华、周金生、何峰、聂志龙、李学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沥泉、陈晓东、邓军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段云来主持闭幕大会。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南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叶峰在大会闭幕时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事实证明,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去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我们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增强了信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一年来,最突出的转变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最根本的支撑是生态环境大幅改善,最欣慰的成就是人民福祉不断提升,最坚强的保障是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叶峰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创新实干的结果,也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分不开。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善团结、肯奉献,在服务发展上积极有为,在依法监督上精准有力,在改善民生上用心用情,在自身建设上规范高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峰强调,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2022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打好“两大战役”、实施“十项攻坚行动”,打造“抚州南部中心县城”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推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拿出非常之举,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坚持忠诚为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为重,全面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民生为本,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实干为先,充分彰显勤廉本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奋笔书写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答卷。

叶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县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人民的重托,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起推动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