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02-20 10:38:00

216日—19日,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73人,请假10人,实到163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吴自胜在大会闭幕时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吴自胜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高质量作为发展要务,坚定聚力绿色崛起;要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努力用“智慧指数”提升“发展指数”;要把法治化作为履职要领,坚固夯实发展保障;要把惠民生作为初心要事,坚决增进民生福祉。他指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人大代表要增强进取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凝聚力量,建功立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更加突出“三大攻坚战”,夯实建成全面小康南丰基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更加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更加突出实体经济,扎实开展强攻工业行动;要更加突出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更加突出城市功能品质,精美呈现南丰城镇形象;要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持续厚植生态资源禀赋;更加突出改革攻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突出民生改善,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2019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围绕县委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法治南丰建设以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完善代表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大会还提请审查了《关于南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丰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志毅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小平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