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人大资讯 > 人大新闻

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02-06 19:50:25

1月16日—18日,南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74人,请假22人,实到152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云来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吴自胜作重要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吴自胜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人大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不遗余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全会确定的“三大战略”和“七项工程”等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不辱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全力维护法制尊严和权威;要不负重托,推动改善民生;要不改本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现代农业农村新局面;做强全域旅游,培育融合发展新功能;加速工业集聚,谋求转型发展新跨越;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扩大有效投入,开启项目建设新速度;促进城乡融合,塑造美丽南丰新形象;突出绿色理念,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增进民生福祉,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云来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201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围绕县委部署,发挥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推进法治南丰建设、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以及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选举任免工作;加强联系代表工作,充分发挥联系代表工作平台,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大会还提请审查了《关于南丰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南丰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志毅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小平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