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南丰县人大信息网 今天是:
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工作动态

紫霄寻特色 造亮点 创新人大工作

2018-10-10 18:42:00

创新是人大工作不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南丰县紫霄镇人大在2018年人大工作中寻求特色、打造亮点,在规范完善中创新人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扩大议题范围,掌握民情民意。紫霄镇人大在监督议题过程中,强调听民声、集民智、顺民意,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扩大公众参与监督议题选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每月利用一个星期的工作日,分赴全镇各村、镇直单位,与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开展调查座谈,了解群众的呼声,掌握好社情民意。

加强实践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和维护民生民利,围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提升人大履职实效的目标要求,关注大局、倾情民生、献计出力,不仅取得了服务群众和助力小康建设的良好成效,也使得代表活动丰富多彩,人大工作活力迸发。

测评满意程度,彰显人大权威。满意度测评作为开展人大监督工作的经典方式,是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该镇人大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测评工作的确定、测评原则、测评方法和等次、测评结果的运用等进行认真思考和探索,坚持“凡审议必测评”、“凡评议必测评”,使满意度测评成为人大监督的常态,将人大测评结果折算成年底考核分值,作为被评议单位和部门年度考核评定的分值,彰显了民意的分量和人大监督的权威。





南丰县紫霄镇
张寿仔